“外国留学生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在哈尔滨大剧院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2:59:32
分享
“外国留学生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在哈尔滨大剧院揭牌

 

“外国留学生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在哈尔滨大剧院揭牌

 

5月9日,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五所大学组织来自俄罗斯联邦、美国、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泰国、加纳、也门、等2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各国来华留学生、外国专家等,赴哈尔滨大剧院参加“外国留学生文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参观大剧院并观看中国原创歌剧《永乐》。

作为音乐之都哈尔滨的重要演出场所,哈尔滨大剧院每年有200多场高水平的演出,有中国的经典话剧、唐宋诗词名篇朗诵会、中国交响乐会等,也有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德国、法国等演出团体的话剧、舞蹈、交响乐等精彩演出。为了给外国留学生创造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黑龙江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于今年4月与哈尔滨大剧院共同协商决定把哈尔滨大剧院作为黑龙江省外国留学生文化实践教学基地。

2017年5月9日黑龙江省留管学会与哈尔滨大剧院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1200余名外国留学生、外国专家参与本次活动。基地揭牌后哈尔滨大剧院将为外国留学提供志愿服务岗位,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讲座,组织外国留学观看演出等,哈尔滨大剧院将在这些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参观大剧院时,来自五所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对大剧院独具特色的精美的建筑外形,现代时尚的内部构造,赞叹不已。

观看中国原创歌剧《永乐》时被精彩绝伦的演出深深吸引,演出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纷纷表示,来哈尔滨大剧院参观和观看演出,不仅是一次艺术之旅更是一次大饱眼福的现代建筑之旅。希望以后组织更多的观看演出、文化讲座的活动,使他们更真切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