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起 牡丹江市实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作者:赵刚 马腾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2017-05-10 09:02:25
分享

东北网5月10日讯 5月9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进行婚姻登记,我市在西安区试运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的基础上,5月18日起,全市城区将全面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届时登记双方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预约,减少婚姻登记的等待时间,同时也一定程度上规范了现场登记秩序。

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我市婚姻登记经常出现扎堆的现象,特别是在情人节、七夕、光棍节等特殊的日子,有大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登记量要比平时高出好几倍,新人不得不长时间的在婚姻登记部门等待。

为了方便市民,特别是减少高峰日的等待时间,经过前期的调研准备,去年8月份,市民政部门在西安区试运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通过一段时间的调试、检测、试运行,今年5月18日,我市将在城区全面开通网上预约登记服务,市民可以登录牡丹江市便民服务网(http://www.mdj12349.org.cn/),点击进入“婚姻登记”服务,网页跳转后,市民可以根据需求选择结婚预约、离婚预约、补证预约、预约查询、撤销预约5项服务。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关注微信“牡丹江市社区服务中心”公众号,点击“特色服务”、进入“婚姻预约”项目即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