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车队"出租车司机走上街头劝阻闯红灯者

作者:肖宝平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2017-05-10 09:08:50
分享

东北网5月10日讯 为配合牡丹江市“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5月9日出行早高峰,牡丹江市镜泊湖旅游集团公司镜泊湖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们走上街头,对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

“我们日常开车时,也总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窜的行为,很是让人头疼!”该公司“雷锋车队”的哥曲师傅说,很多交通违章者以为,自己在城市的路上可以随便走,司机不敢随便撞自己。但殊不知,一是司机在驾车过程中也有盲区,出现看不到违章者而发生交通事故;二是司机在遇到突发情况,有可能处理不当或者处理不及时,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不管是机动车、行人还是非机动车,大家都遵章行驶,各行其道,就会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再通过!”的哥姜师傅边劝导行人,边对记者表示,每一名市民的文明程度,决定了我们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所以,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做一名文明市民。“今天劝导别人,也是教育自己的一个机会!”姜师傅说。

据记者了解,成立于2015年5月的镜泊湖旅游集团镜泊湖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除了常年组织开展公益活动,还经常参加本报“爱心·帮”开展和发起的各项公益活动。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金艳表示,每天的出行高峰期,是的哥们最忙的时候,也是收入最高的时候。但听说要对市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规范,能为牡丹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大家纷纷积极报名参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