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民赴日旅游签证申请条件放宽 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变五年

作者:周晶 来源:大庆网
2017-05-10 08:52:43
分享

东北网5月10日讯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5月8日起,大庆市市民赴日旅游签证申请条件放宽,由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变为五年多次往返签证,同时,由之前的单一旅游签证扩展为商务、探亲等多种目的的签证。

据报业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放宽签证申请条件,更便于市民赴日自由行。日本降低多次签证所需经济条件的要求,也是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旅游,而多次往返签访问对象扩大到东北六县,也为游客游玩增加了更多选择。

据介绍,4月份以来,大庆市赴日旅游市民明显增多,人数是平时的3倍左右。为了让市民游玩有更多选择,旅行社也安排了多个旅行线路,价格从3000元到9000元不等。“此次,开放地从日本东北三县扩展到日本东北六县,会带动小包团和自由行的游客前往这些地区,未来半自由行可能会成为赴日游的新趋势。”

此次放宽签证措施主要体现在4方面,一是首次面向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及其家属发放有效期3年、停留期间为30天的多次往返签证;二是将日本三县多次签证扩大为六县,即将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多次往返签证的访问对象地区,扩大为东北六县(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同时取消要求具有一定经济能力人士过去3年内有赴日经历的条件;三是放宽相当高收入人士多次签证,为相当高收入人士及其家属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5年,停留期间90天),初次赴日目的不再限于观光旅游,亦可以用于商务或访友等目的,申请该签证的人士,可以自行安排赴日机票、住宿等。四是简化个人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申请手续,针对信用卡(金卡)持有人,简化个人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的申请材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