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到齐齐哈尔进行安全宣讲

作者:于海洋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5-09 09:47:19
分享

东北网5月9日讯 8日,国务院安委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讲视频会议在市安监局召开,这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在我省地市的首场宣讲活动。

市安委会重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改革办相关人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宣讲中,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对《意见》进行了“一条红线、两个引导、五项原则、五个核心要点”的详细解读。并就《意见》的出台背景、思想内涵、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此次宣讲,对推进齐齐哈尔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确保《意见》确定的安全生产各项改革制度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齐齐哈尔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各相关部门、各单位结合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把《意见》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