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践者】哈尔滨通河县将组织千人插秧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09:11:42
分享

5月8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通河水稻的知名度,提升通河大米的品牌价值影响力,感受传统耕作方式,倡导绿色有机健康生产生活,增强群众对通河大米的认知度和自豪感,经与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联系,通河县决定于5月15日举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多人一起插秧’”的活动,这将是中国大陆首次农民挑战该记录称号的活动。

据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届时将组织2017人,在4公顷水田上同时插秧,创造新的“最多人一起插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插秧选手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13岁。挑战选手将在4公顷的水田中,在16分20秒内插完700万株水稻秧苗。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将派出认证官对挑战活动现场进行监督、评判。

据介绍,现有的世界纪录是2012年8月18日中国台湾的1215人,用时16分20秒,在2.1公顷水田中,完成同时插下300万株水稻秧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插秧人群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16岁。

据了解,黑龙江哈尔滨市的通河县稻米资源丰富,产业优势突出。新闻发布会上,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介绍,举办此次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意义深远。活动是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展现通河绿色有机水稻种植模式,提升稻米产业附加值,增强通河稻米知名度,将通河优质稻米送到全国百姓餐桌,叫响通河大米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以稻米产业发展为基点,辐射带动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等诸多产业相互融合,构筑绿色发展大格局。(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