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地下综合管廊二期建设启动

作者:李因楠 邢汉夫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5-03 07:50:15
分享

黑龙江日报5月3日讯 记者从哈市建委获悉,在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基础上,哈市谋划了10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二期项目,并于今年启动实施首批43.8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二期工程建设。目前,化工路、宏伟路、长江路、南直路、哈东路等道路部分路段正在开展绿化和树木移植。

据了解,按照地下综合管廊二期工程建设计划安排,自4月30日起,化工路、宏伟路、长江路、南直路、哈东路等道路部分路段全面开展绿化和树木移植工作,共涉及临时占用绿地12万平方米,移植乔木7000余株、灌木2.2万株、绿篱1.7万平方米。为保证树木移植成活,工程建设单位与绿化专业部门一道对需移植树木进行了勘察,对树木病害进行了前期治理,并根据树木具体情况选择了环境、土质相近移植地点。在移植过程中,将对树木病虫枝和垂枝进行修剪,对树木根部、躯干进行包扎捆绑,同时对树木进行输液补水,减少水分散失,为萌发新枝叶创造条件。移植后,将采取根外追肥、土壤施肥、薄肥勤施的方式对树木进行营养补充,保证恢复树势。绿化移植完成后,地下综合管廊二期工程将全面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打通哈尔滨市东部供水、供热主干线,改变城市东部地区管线设施薄弱的现状,大幅提升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为区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管廊建成区域将不再开挖道路建设管线,保证道路通畅,为周边居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