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物价局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作者:陶乐君 谭琦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2017-04-28 14:52:35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由佳木斯市物价局统一部署各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检查力量对“五一”期间大型商场超市、交通运输、停车场、景区景点、旅行社、餐饮等行业领域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佳木斯市物价局要求各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商品零售和服务行业的法规宣传和重点检查,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避免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的发生。对交通运输价格加强监管,严肃查处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针对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对放开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

佳木斯市物价局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省局下发的《关于放开一批商品和服务价格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放开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加强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发布节假日期间维权提醒,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情节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将通过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为了加强专项检查的整体组织领导工作,市物价局还将针对各县(市)、区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同时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工作,热情倾听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快速受理、调查、反馈群众的举报投诉,努力化解价格矛盾和纠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