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黑河市房产局集中整治改善小区环境秩序

作者:穆怀平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2017-04-28 14:20:13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黑河市房产管理局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采取深入研究、重点部署、加强监管等有效措施,开展了物业服务小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并主动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印发公共秩序综合整治公告,加大物业服务小区公共秩序综合整治力度,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

据市房产局副局长赵千里介绍,3月初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局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纳入重点工作,成立了黑河市城区物业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小组,下设办公室,统一负责市城区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日常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抓好落实。4月12日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后,市房产局召集物业公司再次召开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总结点评前期工作,点名批评前期整治不力的物业企业。

自4月18日起,市房产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对有物业的管理小区进行综合执法,重点集中清理了益民一区、益民二区(16、17、18区)、绿色家园、力波家园等西部棚改小区。这些小区庭院乱堆乱放现象非常严重,存放大量拾荒物、旧沙发、旧家具、僵尸车、储物箱柜等,楼梯间和二楼平台存有大量乱堆放物品。市房产局出动12名工作人员,由主管副局长亲自带队,对群众进行劝导,让群众理解私占公共部位既影响小区环境,又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边做群众思想工作边清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配合。同时,市房产局还承担了物业服务小区相邻区域(拆迁遗留区和破旧工厂区)卫生死角的清理任务,这些区域不是物业服务区,存在大量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废弃物、违章建筑和堆放的木材等,有的区域自然形成了垃圾堆,周边外来的各种垃圾堆成小山。益民二区18区开发商没有完成庭院建设,休闲广场和绿化等都没有完善,这个区域约1.5万平方米,存在建筑垃圾、私占种地、杂草丛生的现象。市房产局组织翻斗车、四轮拖拉机、铲车和挖掘机等机械对此处进行整治,周边环境和小区秩序得到有效治理。

截止到4月24日,在市房产局的不懈努力和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的配合下,西部棚改小区公共秩序治理已完成,环境秩序整治共1690余处,平整土地两万平方米,租用中型翻斗车412车次、四轮拖拉机228车次、大铲车8天次、小铲车6天次、挖掘机7天次,出动人工111天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