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收看国家和省森防指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作者:滕新桃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2017-04-28 14:24:35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27日下午,国家、省森防指分别召开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谢殿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鹤岗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强化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切实加强火源管控,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态势,坚决避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会后,鹤岗市立即召开全市“五一”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谢殿才指出,各县区政府、各有林单位要立即组织防火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本辖区实际,针对当前的形势,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强力抓好各项防火工作落实。扎实抓好森林防火警示教育、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当前春防工作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对一级负责,从上到下形成一个完整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无火要当有火去准备,小火要当大火去打,确保做到科学指挥,重兵快速扑救,努力提高首次扑救成功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