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健康龙江万人徒步

作者:张鑫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4-28 13:40:40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为落实省、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要求,齐齐哈尔市决定于2017年4月27日至5月5日,开展为期一周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今年宣传的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

昨天上午,随着齐齐哈尔市“健康龙江万人徒步”活动的一声发令枪响,正式拉开了齐齐哈尔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周的大幕。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立足《职业病防治法》,以多角度、全方位、政企联动方式,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和常见职业病危害的宣传工作,尤其突出对农民工和中小微企业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和防护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舆论氛围。

宣传周期间,齐齐哈尔市还将开展“职业健康、关爱在行动”义诊活动。重点向职业病防治对象以及用人单位讲解如何开展职业健康监护、如何开展健康教育等知识,进一步促进用人单位改善作业环境,按法律法规要求,对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建立健全职工健康监护档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