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医保123手机客户端开通 市民下载APP即可随时查询医保相关信息

作者:宋喜雪 王玫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4-28 13:36:17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局开通医保手机APP客户端啦!为满足齐齐哈尔市广大医保参保人员随时了解医保政策、获得个人账户支出情况等需求,市医疗保险局通过积极探索“互联网+”医保服务新模式,依托专业软件公司倾力开发了“齐齐哈尔医保123”医保手机APP客户端。参保人员只需扫描客户端二维码,下载登陆医保电子平台注册,就可通过手机APP随时查询医保账户,一键获取精准分析的就诊记录、权威解读的医保知识等信息服务,还可不出家门就能定位到想去的医院、药店等,功能覆盖参保人员就诊过程中的各个节点,为百姓提供触手可及的社会保障服务。

亮点一:账户查询——医保账户收支·一键掌握

参保人员可全面清晰了解自身参保情况,包含医保账户余额、历年沉淀账户、年度累计费用支出,以及医保报销费用、报销比例和具体的缴费情况,使参保人员的缴费收支清清楚楚。

亮点二:就诊解读——医保就诊结算·专业剖析

参保用户清晰直观了解每项费用及医学常识,并从支付类型、就诊类型及费用类型多维度分析费用构成比例,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明确的医保费用流向追踪。

亮点三:基本信息——参保信息·轻松获取

个人基本信息、参保信息等多项信息综合查询,准确全面,安全高效。

亮点四:便民服务——定点医院药店·一搜就到

附近有哪些定点药店、医院、经办机构,只需在手机上点一下,就可轻松获取位置、电话及前往路线等信息,为参保人员提供便捷服务。

亮点五:医保知识——医保新政、职能说明·权威答疑

医保政策法规、经办机构职能说明,常见问题、医保目录知识,详尽、权威、透彻解答。

据了解,“齐齐哈尔医保123”APP客户端自2016年12月上线试运行以来,运行稳定、准确,现已注册用户1000多人,访问量达到5000多人次。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并进一步完善更多便民功能,扩大全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经办机构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率,不断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