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AB型血库“告急” 齐齐哈尔高校学子挽袖献爱

作者:杨爽 刘佳慧 赵乐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4-28 13:42:51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五·一”小长假将至,临床用血量不减,导致O型及AB型血库存偏低,备血任务增加,齐齐哈尔市中心血站与齐齐哈尔医学院及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取得联系后,高校学子纷纷积极献血。

4月27日上午,在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校园内,停靠的采血车上,学生们利用下课时间献血。“我是O型血。”1998年出生的彭俊博听说O型血紧缺,立即挽袖献血。他之前不知道有采血车来学校,早饭都没吃,血站工作人员给他拿来面包和饮料,他食用后,立即参加献血。“我们学校从去年至今,已有500多人(次)参加过献血,总共献血量约14万多毫升。这次献血共有50人参加。”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张荣泽自豪地说,他们学校还是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获得单位。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4月26日齐齐哈尔医学院45人献血11750毫升。另外,4月28日和29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O型血小组也为生命垂危的病人,贡献了他们的一份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