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领导深入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

作者:王浩宇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2017-04-28 13:54:33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双鸭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尚德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饶河县饶河镇振兴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振兴村总户数340户,总人口651人,总耕地面积733公顷,有蔬菜生产基地300亩,建有日光节能温室20栋,冷棚100多栋。2016年,全村共识别贫困人口6户18人,全村通过发展庭院经济、转移就业、政策兜底等措施实现脱贫。

在认真了解振兴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尚德龙对振兴村当前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摸清贫困户的准确信息,根据每户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制订科学的帮扶脱贫计划,实施精准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尚德龙要求,要全力巩固取得的扶贫攻坚成果,提高农民致富能力。要带领农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转变思想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打造地域品牌,实现质量效益型农业。要利用“互联网+”等营销方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相关部门要在种植、销售、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尚德龙还深入饶河县对俄果蔬产业化园实地调研,希望企业把棚室经济做强做大,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尚德龙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在贫困户张玉梅和刘凤英的家中,尚德龙与她们聊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不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指导他们积极搞好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