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大庆人掏3.8亿为车投保 保费收入呈上行趋势

作者:林丹 刘昱 来源:大庆网
2017-04-28 09:12:53
分享

东北网4月28日讯 如今,大庆人的投保意识越来越强。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大庆市保险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来自大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0.67亿元。

一季度大庆人掏3.8亿为车投保 保费收入呈上行趋势

  一季度保费收入呈上行趋势

记者从大庆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大庆保险市场已有32家保险主体加入保险行业协会,其中,财险公司15家,寿险公司17家,全市保险从业人员2万余人,经营的保险产品多达500多种。

在2016年保费收入创5年新高后,今年一季度,大庆市保险公司累计寿险、财险保费收入达40.67亿元,赔付支出2.67亿元。其中,寿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36.18亿元,赔付总支出为4538万元;财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为4.49亿元,赔付总支出为2.22亿元。

寿险公司中,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安邦人寿占有的份额较大;财险公司中,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占有的份额较大。

寿险一家独大,车险最亮眼

多年来,寿险一直是市民投保的热门选择。

今年一季度,大庆市寿险保费收入仍居总保费收入之首。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大庆市寿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36.18亿元,同比增长39.35%,累计保费收入在全省13家地市中排名第三位。其中,个险新保保费、银邮新保保费呈上涨趋势,团体险新保保费呈下降趋势。

从数据上看,寿险的保费增长幅度较大,上涨趋势明显。

今年一季度,大庆市财险公司保费累计收入为4.49亿元,同比增长了5.90%,在全省13家地市中排名第二位。其中,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6.19%,依然是财险中最大的亮点。而非机动车辆保险中,企财险、保证险、货物运输险保费呈上涨趋势,家财险、工程险、责任险呈下降趋势,但意健险中的大病保险保费,增长幅度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中,大庆人拿出了2.49亿元用来购买商车险,同比增长8.26%。

3个月拿出2个多亿用来赔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大庆市保险市场主体的不断扩大,保险行业相关规定的逐渐规范,大庆市的保险赔付能力也在逐渐增强。

截至3月末,寿险公司共赔付案件4486件,支付赔款金额为4538万元;财险公司累计赔付案件30694件,赔款金额2.22亿元。其中机动车险赔付24513件,赔款金额1.25亿元。

大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一季度大庆市保险行业的整体情况看,大庆市保险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也呈现出了一些新的特点,像一些新成立的中小公司快速占领市场份额,保障型保险产品加速回归等。但是,目前大庆市保险市场还存在各种险种发展不平衡等一系列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要想更好地发挥保险“社会稳定期”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则需要行业成员共同努力,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加大结构调整、创新服务等多方面下功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