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人“五一”出行 这些路段要注意

作者:宋艳蓉 颜鹏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2017-04-28 09:22:55
分享

牡丹江人“五一”出行 这些路段要注意

市区拥堵路段。

牡丹江人“五一”出行 这些路段要注意

牡丹江人“五一”出行 这些路段要注意

东北网4月28日讯 2017年“五一”节小长假从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为方便群众节日期间踏青郊游、外出游玩出行快捷、安全,避免出现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牡丹江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近年来辖区交通情况,准备了“五一”假期出行指南,以便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及出行准备。

出行避开市区易拥堵路段

据牡丹江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多数市民处于休息放假状态,周边县市居民来牡探亲的数量会增加,给市区内的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此外,节日期间,多数市民会选择自驾游,沿市区内主干道到牡丹峰、镜泊湖、三道关风景区等景点游玩,这样会给几条主要道路及出入城市的各重要交通节点带来一定压力。另外,由于西十一条路平安街至兴中路封闭,导致大量跨铁车流绕行虹云桥,给新华路、海林街、西三条路带来较大的通行压力。

届时,牡丹江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建议市民驾车出行避开以西三条路、新华路、海林街、太平路、东四条路为主的周边道路,包括东一条路步行街、西一条路、七星街、爱民街、平安街、牡丹街、长安街、新安街。请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避开拥堵路段。

出门先查“预测报告”

牡丹江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节日出行群众,“五一”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交警提醒:乐享假期,安全第一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大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二、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用。

三、驾车出行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严禁实习期驾驶人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四、交警提示,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对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发现、提醒、制止驾驶人违法行为;客运驾驶人要提高安全意识,规范自身驾驶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