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玫瑰花香飘满棚

作者:李婷婷 刘丽 李健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4-27 10:27:09
分享

哈尔滨市阿城区玫瑰花香飘满棚

黑龙江日报4月27日讯 “4月底,玫瑰花就要出棚了,现在正是给玫瑰花套袋的关键时期。”哈市阿城区新利街新农村村民于吉超对记者说。于吉超夫妇经过3年的探索,目前种植玫瑰面积达到30亩,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走进于吉超的物理增温棚,淡淡的玫瑰花香飘满整个大棚,玫瑰花顶着各色的花骨朵整齐地迎接来访的客人。阿城区新利街新农村是远近闻名的棚室蔬菜种植村。3年前,于吉超觉得种蔬菜的人越来越多,经济效益不确定,就开始搞市场调研,发现种植鲜花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可观的经济效益。于是,他用自己的7亩大棚外加租用的同村13亩大棚种上了玫瑰花和百合花。学习并采用了先进的物理技术使自己的大棚能够越冬生产。经过一年摸索,于吉超夫妇尝到了甜头,2016年他又增加了10亩大棚,如今于吉超已有20个大棚,栽种玫瑰花达30亩。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种玫瑰花,前期投入是5000元每亩地,但是每亩地的产出一年下来就可以达到1~2万元。我从5月初开始卖花,一直能卖到11月,经济效益比种蔬菜可强多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