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萝北县春季森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作者:王勇凯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2017-04-26 14:38:34
分享

东北网4月26日讯 春季是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时期。日前,记者在萝北县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针对今年春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萝北县在3月中旬防火期刚一开始就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确保春季森防工作万无一失。

萝北县是全省森林防火一级火险县,域内林区周边与乡镇、农场连队相接壤,农林交错,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自中央和省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萝北县第一时间对该县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防备,做到“加强火源管理,加强火情监测,加强应急处置”,确保今春不发生森林火灾。

在今年春防工作中,萝北县加强了宣传力度,在各林区粘贴省、市森林防火命令,并出动宣传车深入林区进行宣传,特别是对重点森林防火区域进行巡回重点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彩旗3000面,悬挂条幅300条,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单1.5万张。在清明节期间,每天出动车辆14车次,出动人员260多人次进行巡护、检查,防止火灾发生。对野外重点火源处做到死看死守,加强防范,一旦出现火情,立即全体出击。 在春防工作中,这个县还对秸秆焚烧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定,并成立秸秆焚烧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监管责任制,做到人员、责任、措施、奖惩“四到位”。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还落实了“六定”责任包干制,即定责任、定人员、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形成“边界明确、责任到人、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确保控制焚烧秸秆工作专人负责、严防死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