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暨全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会议

作者:李思娆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2017-04-26 14:44:08
分享

东北网4月26日讯4月25日上午,双鸭山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暨全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出席会议并就双鸭山市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随着气温转暖,目前正是各行业领域复产复工高峰期,各县区、各单位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分管领导一定要带队检查、深入一线,及时解决涉及到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控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突出煤矿领域打非治违的基础上,各县区政府、市直各监管、行管部门,也要根据各自实际和职能职责,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粮食仓储加工、旅游等各个领域开展专项打非治违活动,使全市“打非治违”工作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让非法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辛敏超要求,认真开展危险爆炸物品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严格监管,采取信息系统采集、台账登记措施等,如实记录、核对、保存本单位民用爆炸物品流向、流量和经手人身份信息,严防危险爆炸物品事故。要认真组织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行动,压实责任、严格检查、严格验收、严厉惩处,通过这次活动,对全市煤矿超层越界开采行为从根本上得到整治。要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抽调精干力量,深入生产、经营、建设一线,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紧抓住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打好安全专项治理“组合拳”,同时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险情和事故的应对处置工作,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宝山区、宝清县、市住建局、市煤管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其他县区和相关部门作了书面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