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认准日标持续发力 形成合力共创共建

作者:汪巍巍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2017-04-26 14:14:16
分享

东北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黑河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通报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兆华、陈晓杰、赵殿举,黑河军分区副政委王振兴出席会议。

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直各部门及爱辉区以“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等环境建设为抓手,强化工作机制,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环境,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展态势总体向好。在去年12月中央文明办测评组对全国123个地(市)级以上提名城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的年度测评中,黑河市测评结果排列名次有所攀升。

就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黑河市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是建设美丽幸福黑河、让市民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切实认清黑河市创建工作的形势压力和主要短板。

会议要求,要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要求,严格对照标准,强化措施,落实整改,以良好的工作态势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测评。要突出利民生,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要突出抓整治,在改善市容市貌上再下功夫;要突出抓根本,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要突出抓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社会宣传氛围;要突出抓精细,在完善档案资料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基础,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狠抓落实不放松,确保年度测评有所突破;要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追究;要压实各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全民广泛参与,形成共创共建强大合力。认准目标持续发力形成合力共创共建黑河市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