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旅游业发展形式 部署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

作者:吕游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2017-04-26 14:12:12
分享

东北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黑河市召开夏季旅游产品供给与营销推广及市场秩序规范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旅游业发展形势,部署今年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推动黑河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做优产品供给、做大产业支撑、做强夏季旅游,全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为加快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和全省旅游强市,推动黑河实现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谢宝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春波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谢宝禄指出,相对于全国很多城市,黑河发展旅游业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近年来,黑河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开拓新的旅游线路,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在看到优势和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旅游业发展水平与我们的资源禀赋不相称,无论是旅游人次还是收入增幅都与其他旅游城市存在较大差距。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用精品理念诠释夏季品牌内涵,使旅游业成为促转型、调结构、稳增长的首位产业和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和全省旅游强市。

就全力推进黑河旅游业转型升级,谢宝禄强调,要挖掘独特资源,增加夏季旅游优势产品供给。当前黑河旅游吸引力不强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单一,观光游览的产品多,体验参与、避暑养生、休闲类等有效供给不足,多元化的旅游业态尚未形成。要抓住国内旅游巨大增长空间的刚性需求,从旅游的供给端发力,打好火山、口岸、生态三张牌,全力打造康疗养生游、黑河边境游、森林湿地游、乡野游、自驾游、历史民俗游、体育赛事游等适应不同层次需求的旅游产品,把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成便于消费者直接参与的好产品,通过多重优势产品组合,增强旅游的整体竞争力。要加大营销力度,努力拓展客源市场。市场营销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仅有好产品不行,还要想办法卖出去,卖上好价钱。要加强合作营销、活动营销、媒体营销,把旅游营销放在更高层次上谋划,从提升对外整体形象的高度来考虑和推动。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旅游市场秩序好坏、服务质量优劣,事关游客切身利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黑河旅游业发展的“金字招牌”。要强化综合治理,强化企业管理、行业自律、舆论引导,站在维护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抓好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为全市旅游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组织推进,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黑河市旅游业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也是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向上争取,完善配套服务,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规划理念,高起点、全方位谋划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和全省旅游强市。

会上,各县(市、区)、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就做好旅游产业发展发言,观看了各地旅游宣传视频片,并向2016年度先进旅行社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做优产品供给做大产业支撑全力推进黑河旅游转型升级黑河市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旅游业发展形势,部署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