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媛:哈尔滨的现在正适合演《金锁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4:30:31
分享

焦媛:哈尔滨的现在正适合演《金锁记》

焦媛在发布会现场。

咋一看到焦媛,心中一惊,她一身黑衣地坐在沙发上,瘦而且面容凌厉,像极了她即将刻画的《金锁记》里的曹七巧所应该有的那种略带病态的线条。22日下午,仿佛一个曹七巧从书本里直接穿越出来变成焦媛一般,到哈尔滨大剧院为即将在24,25日上演的《金锁记》回答新闻发布会上的种种问题,让到场的人看了不得不承认:她确实是最适合演曹七巧的那个人。

从2009年开始饰演张爱玲笔下这个在财欲与情欲的压迫下,性格扭曲、行为乖戾的曹七巧,或许有“舞台剧女王”之称的焦媛入戏太深,她的手势和目光都不带有柔和的态度,坐在那里参加发布会,心里已经开始担心她一开口,是不是也会和曹七巧一样,言语刻薄,令人不适或者战栗。让人意外的是,她回答问题的时候,你发现她终究还是焦媛。“演了这么多年的曹七巧,我在心里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避免成为她那样的女人”“悲剧就是我们的欲望得不到满足,欲望和理想的区别,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欲望,但是满足的过程中,不能伤害到别人,如果伤害到别人就是不好的,就不是理想。”在变态角色的多年相伴下,焦媛理性,温和,机智,和她的外表大相径庭。

“这部话剧用各种不同的光,日光,月光,黄昏的光,然后曹七巧就那么站着,四面的墙,只有光的变化,然后感受到孤独寂寞的感觉,真的,看完之后你会觉得做为女人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多么幸福”。

“哈尔滨现在树木都光秃秃的,营造一种很寂寞、很孤独的感觉。好安静,但是安静里面似乎有一种寂寞在里头,特别适合看张爱玲。我把张爱玲的一些作品看了一遍,跟此时此刻的城市非常吻合。”焦媛最后说:观众们就来吧,在恰好的时间和恰好的城市,用一个安静的没有负担的心去看。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田雪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