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犹太研究与大屠杀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10-10 15:26:33

2013年10月9日,由大屠杀组织协会(ASSOCIATION OF HOLOCAUST ORGANIZATIONS)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世界犹太研究与大屠杀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隆重举行,整个会议将持续4天,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地区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美国休斯敦友好协会主席Nancy Li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开幕式并致贺辞。开幕式期间,举行了马迭尔宾馆创始人约瑟•卡斯普铜像揭幕仪式,并参观了马迭尔宾馆的文化长廊和历史名人房等。

在此次会议上,中外与会专家学者将就中国犹太历史、新世纪中国大屠杀研究和教育、哈尔滨的犹太人、以色列社会对大屠杀态度的转变、阿道夫艾希曼的审判及以色列犹太大屠杀回忆、二战期间的中国、从热河无人区透视日伪军对东北民众的暴行、大屠杀教育的国际合、作大屠杀教育内容和项目设置、21世纪的大屠杀机构、以教育为基础的全球见证、大屠杀历史见证、文献和资料收集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与会人员还将在整个会议期间参观索菲亚教堂、哈尔滨犹太新会堂、犹太学校和犹太医院旧址、哈尔滨犹太墓地(黄山公墓)、731部队遗址等地点。

哈尔滨马迭尔宾馆落成于1913年,为俄籍犹太人约瑟•卡斯普所创建,距今已整整一百年周,世界犹太研究与大屠杀教育国际研讨会作为马迭尔百年文化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将展现犹太人在哈尔滨悠久的历史,提醒世人牢记大屠杀的教训,对这一独特的罪恶,不能简单地让它成为历史并遗忘。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