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本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10-10 15:24:08

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3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哈珠宝展)将于10月18至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举办。

本次哈珠宝展是由黑龙江检验检疫局、黑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由黑龙江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黑龙江省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香港亚泰(国际)展览贸易集团承办的国际性大型珠宝玉石博览会。

宝玉石博览会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385个,设立了玉石原料、玉雕精品、台湾宝石珊瑚及珠宝、省内珠宝等七大特色展区。经过前期宣传,来自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北京、上海、香港、台湾、广东、河南、新疆等国内外的300多家珠宝玉石展商纷纷报名,踊跃参展。同时,俄罗斯、美国、香港、台湾的友好商会也将到会参观交流。

本届哈珠宝展除展销活动外,还组织了专家免费鉴定、大师作品展览、名家讲坛等9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俄罗斯白玉、碧玉、琥珀,澳大利亚绿玉髓、欧泊,台湾宝石珊瑚,上海海派雕刻精品,黑龙江逊克玛瑙及国内知名珠宝品牌等将争相于亮相博览会。

哈珠宝展突破常规,体现了六大特色。一是精品荟萃。首次汇集300件海派玉雕大师作品、92家台湾展商的数万件珠宝和宝石珊瑚及俄罗斯猛犸象牙等国内外珠宝玉石精品和特色饰品参展。二是原石联展。首次将俄玉原料、澳玉原料、和田玉籽料等珍品联合展出,搭建了原石交易载体。三是共商发展。首次由政企联合举办黑龙江宝玉石产业发展座谈会,共同研讨产业规划与发展,推动中外交流与合作。四是协同共赢。首次举办中外珠宝玉石产贸加工企业洽谈推介会,致力为中外客商打造一个投资洽谈、展示展销、贸易加工、交流合作和传播友谊的国际平台。五是传承文化。首次邀请海派玉雕协会孙敏会长等专家来哈讲座,高端引领,传播文化。六是保质惠民。首次派驻三家官方检测机构及相关协会专业人员,免费提供仪器检测和专家咨询、鉴定等服务。

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大型国际珠宝展会,将立足黑龙江、面向东北亚、携手俄罗斯、服务国内外,集展示展销、专业鉴定、投资洽谈、信息交流、传承文化等功能于一体,今后每年举办一届,逐步打造成为独具龙江特色,影响广泛的国际化、专业化大型博览会。(记者 董雯雅)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