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下周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9-20 17:10:18

记者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3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将于2013年9月23日至27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2013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贸促会、商务厅、农委(省农机局、种子管理局)、金融办、工信委、水利厅、粮食局、质监局、工商局、食安办、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政府新闻办、省会展事务局、畜牧兽医局、省农科院、农垦总局、森工总局、供销社等部门共同承办。

本届绿博会旨在把握食品产业安全性、健康性、时尚性发展趋势,抓住食品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力求专业深度和行业集中度,在市场营销平台建设上实现突破,集全省之力打造一个高端专业博览盛会,并邀请权威人士对食品产业理论、技术、思路、政策等发出黑龙江声音,产生话语权。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室内外展览面积为37000平方米,设11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位按照产品类别及品牌进行分配。A厅设绿色食品展区,B厅设科技支撑展区、生产投入品展区、金融及其他服务展区、畜牧及观光农业展区。室外展览面积为4000平方米,设绿色食品生产加工机械展区。展会同期举办2013•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黑龙江省粮食信息专场发布)活动,各市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潜力推介活动,并分别举办乳业、肉业、冷链物流、绿色食品品牌建设、金融支持食品产业发展等专题交流活动。

本届绿博会以“绿色安全时尚,龙江食品让你放心”、“让全国人民吃放心食品”为宣传主题,通过展览、销售、洽谈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推介黑龙江省在绿色有机食品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中国最具优势地位的放心厨房。在绿色、安全、优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行业集中度,全力推动黑龙江省从粮食生产大省向食品产业大省转变。(记者 周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