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9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8-28 13:40:50
分享

2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黑龙江北大荒农业机械博览会将于9月5日—8日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举办。据了解,这是“两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哈尔滨市及全省农业、食品产业和农机化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进行的一次重要尝试和突破。

本届展会以“大农业、大农机、大企业、国际化”为主题,以扩大农业、食品行业、农机对外开放合作为重点,进行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质产品、科技成果展示,开展经贸洽谈、研讨交流活动。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为8.1万平方米,总参展企业1500家。其中:海外国家(地区)展团和企业、市内和省内各地企业、外省市展团和企业各为三分之一左右。

本届展会参展范围为种植业、畜牧业、养殖业、精品粮油、设施农业、农业机械和设备、农产品包装、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果蔬及食品饮料、配套服务业(金融融资)、网站、开发区和产业基地等。按参展地区、产品类别和专业洽谈需要,实行以厅(广场)为单元,功能化、专业化布展。特装比例约60%左右,标展异形装饰20%左右。

展会设专业观众参观日(5日、6日)和公众观众参观日(7日、8日)。届时,农博会还将为观众展示新鲜农产品和精制食品、饮料、糖果、特色农产品以及与农业有关的设备和机械等。

据悉,本届展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农机有限公司、华鸿集团、哈尔滨冰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还得到了国家农业部、中国粮食协会、以及西班牙王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等国内外机构的支持。

(记者 周慧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