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郊300公顷农作物绝产 武警哈尔滨支队500官兵夜行570公里支援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8-19 15:13:10
分享

一下午铺设万袋砂石堵管涌 挑灯夜战迎第四次洪峰

在小乌斯力村的堤坝上,官兵被分为4组,分别在出现管涌和内涝的地段作业。已经连续在堤坝上参加抗洪抢险的黑河市水务局工程师高云飞告诉记者,“今天武警官兵来了以后,给当地的村民减少了很大的抗洪压力,官兵们训练有素,工作的效率非常高。”

在出现险情最严重的一处堤坝上,50名哈尔滨武警支队的官兵,正在将村民用拖拉机运来的砂袋整齐的码在坝后,并将无纺布铺盖在砂袋上。一下午的时间,50名官兵已经铺了上万袋的砂石,一大片白色在丛林中极为鲜亮。

“我们已经在最容易出险的地方架设了电灯,为了在16日第四次洪峰到达之前抢修所有的管涌和内涝,官兵们也不得不和我们一起挑灯夜战了。”村长付志文说。

98年参加抗洪官兵:今年黑河水情相对缓和

武警哈尔滨市支队二中队指导员毋永峰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类似的抗洪工作,提起1998年的大洪水,他仍记忆犹新。

“当年我还未提干,是一名战士,我清楚的记得当年6月份全省降水量明显多于往年,那时候的情况比现在规模大,全国各地的主要流域都相继发生洪水灾害”。在毋永峰看来,这次黑河的洪涝灾害,管涌、决堤等险情多点并发,部队在一个险点完成筑堤、搬运沙袋、打桩等任务后,需要立即转移到另一堤坝展开工作,精力相对分散,好在目前黑河的水情相对缓和。

毋永峰说,1998年的连续转战中,中队的不少战士手脚磨烂了,感冒发热,体力透支了,然而他们仍然坚持救援,从未有过半点懈怠,对于支援黑河,他们一定也会全力以赴。

截至目前,支队官兵还在小乌斯力村的各处堤坝上装填沙袋、抢修管涌漏洞。

(记者 周慧颖 通讯员 刘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