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哈尔滨“中国移动杯‘好段子•文明短信’”大赛8月5日正式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8-06 13:26:49
分享

8月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哈尔滨“中国移动杯‘好段子•文明短信’”大赛于8月5日正式开始。本次大赛活动将历时3个月,于11月5日结束。本次大赛以倡导和传播文明短信,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美丽哈尔滨 传播新风尚”为主题,围绕“哈尔滨实施新战略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城市文化底蕴、城市品牌宣传”等主要内容开展创作,目的是评选好段子,寻找“好声音”,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

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网信办自2008年10月开始,连续举办了五届哈尔滨“中国移动杯•好段子”优秀原创手机短信大赛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移动哈尔滨分公司、电信哈尔滨分公司等电信基础运营商和东北网络台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本届活动征集范围为全国手机用户,内容需以反映哈尔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成果;哈尔滨市实施新战略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哈尔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特色还有哈尔滨的城市品牌为主。文字短信,形式不限。可采用诗词体、对联体等各种文体。短信内容不超过70个字,思想健康、格调高雅,言辞优美、催人向上,紧扣活动主题;不得抄袭、转载或改编,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参赛作品以手机短信形式提交:黑龙江省内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编辑短信“PT”+“短信内容”发送到10628007;黑龙江省外手机用户编辑短信“PT”+“短信内容”发送到手机号15846510086。参赛作品经初审合格后,将在活动官方网站东北网专题页面上显示,并获得唯一编号(ID)。提交时间为8月5日24时至11月5日24时。参赛作品可以是个人创作,也可集体创作,但须以个人名义参赛。同一参赛者可以提交多个参赛作品,如出现多个参赛者提交同一作品的情况,则以最早提交的作品为准。本次参赛作品评选采用公众投票与专家复审相结合的形式。征集活动结束后,即进入评选期。奖项设一等奖5名,各奖励移动充值卡4000元。设二等奖10名,各奖励移动充值卡2000元。设三等奖30名,各奖励移动充值卡1000元。设参与奖300名,在使用手机投票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各奖励移动充值卡100元。

参与本次活动的作品,著作权归短信作者所有,举办单位享有无偿使用权。如作品出现版权问题,取消作者参与资格。如作品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由短信提交者自行负责。(记者 董雯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