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考本科一批15日开始录取

作者:宋菲 来源:生活报
2013-07-15 16:07:45
分享

14日,2013年黑龙江省提前批录取院校C特殊类型招生:教育部批准的具有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院校开始录取。至此,2013年我省高考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结束。15日起,本科一批、二批录取院校开始录取,每天18时左右,考生可登录“龙招港”和黑龙江教育信息网查询录取结果,15日至22日为本科一批A录取院校录取,23日至24日为本科一批B录取院校录取。

据了解,今年共有193所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计划招生3081人,有120所本科提前批A院校在我省招生录取,包括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有73所提前批B院校面向我省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录取。香港中文大学在我省录取最低分数线为理工类674分,文史类614分;香港城市大学在我省录取最低分数线为理工类657分,文史类604分。在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中,因线上志愿生源不足,共有30余所院校剩余部分或全部计划,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在73所提前批B面向我省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的本科院校中,理工类清华大学我省录取最低分数线最高,为663分,文史类北京大学我省录取最低分数线最高,为610分。我省面向特殊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科院校专项计划征集志愿投档后,有12所院校未完成计划,进行了网上降分征集志愿,降分幅度为我省本科一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文科484分,理科507分)。

15日起,2013年我省高考本科一批、二批录取院校开始录取。今年我省本科一批A和本科二批A录取院校试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本科一批A为重点院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院校重点专业;本科一批B为重点院校的定向招生、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蒙语答卷考生对换招生专业、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及专业。本科一批A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15日至22日开始录取。其中15日进行平行志愿模拟信息交互,16日至18日投放平行志愿档案及录取,19日至22日征集志愿录取。(见习记者宋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