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6月26日上线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19:40:32
分享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6月26日上线开通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共同启动上线仪式。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6月26日上线开通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致辞。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6月26日上线开通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致辞。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6月26日上线开通
中国日报网网络专题部总编辑董志新介绍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建设情况。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6月26日上线开通

来自中央及地方的新闻媒体共同参加了上线仪式。

6月26日,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日报共同推出的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在哈尔滨举行上线仪式,向海外网民强力推介“冰城•夏都”哈尔滨,让更多人了解哈尔滨,喜欢哈尔滨。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杨春亚告说:“黑龙江与俄罗斯接壤,在地缘政治和中俄经济、文化交流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哈尔滨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名城,具有较高的国际报道价值和对外宣传需求。”

杨春亚说:“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充分考虑到海外网民的阅读习惯以及哈尔滨的地域特点,重点展示包括索非亚教堂、防洪纪念塔等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使页面呈现浓郁的哈尔滨特色。”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说:“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为向海外受众反映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广城市品牌形象、宣传文化旅游资源和展示城市文明风尚提供了英文的网络宣传窗口,为关注哈尔滨发展的国际友人和在哈尔滨生活、工作、旅游的海外朋友提供了优质的资讯服务平台。”

据中国日报网络专题部总编辑董志新介绍,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下设11大栏目,包括城市概览(About)、新闻快报(News)、文明风貌(People)、城际交往(Foreign Exchanges)、人文风韵(Culture)、冰城揽胜(Travel)、商务投资(Doing Business)、企业风景(Companies)、美丽哈尔滨(Photo Gallery)、冰城夏都(Specials)和视频(Video),全面介绍哈尔滨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哈尔滨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所拥有的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为对哈尔滨进行深入报道,“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将根据哈尔滨各个季节活动的开展,及时进行专题化报道,例如哈尔滨冰雪节,和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其中包括湿地节、哈洽会、啤酒节、音乐会和赏秋节。为展现哈尔滨的经济建设成就,网站还将制作各区县“产业发展”情况及成绩展示专题。

页面设计上,“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充分考虑到海外网民的阅读习惯以及哈尔滨的特点,采用米黄和灰白的主体色,重点展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包括索非亚教堂、防洪纪念塔等,使页面呈现浓郁的哈尔滨特色,给读者美轮美奂的感受。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采用双域名设置,既使用中国日报网的二级域名harbin.chinadaily.com.cn,又使用哈尔滨新闻网的二级域名e.my399.com,充分利用两个平台在各自受众中的巨大影响力。

该网站的建设是强强联手的杰作。哈尔滨是黑龙江省省会,东北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也是中国省辖市中陆地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也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素有“共和国长子”、“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城”、“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以及“冰城夏都”等美称。

中国日报是国家英文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和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在海外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其旗下中国日报网是国内最大、最具海外影响力的英文门户网站,已经累计为接近200个各级政府或企业建立了英文网站。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说:“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为向海外受众反映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广城市品牌形象、宣传文化旅游资源和展示城市文明风尚提供了英文的网络宣传窗口,为关注哈尔滨发展的国际友人和在哈尔滨生活、工作、旅游的海外朋友提供了优质的资讯服务平台。”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则表示,中国日报希望中国日报专业的新闻报道和强大的传播渠道,帮助这个“天鹅项下的珍珠城”散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必将成为哈尔滨的一张英文名片,全天候向海内外网民呈现美丽的哈尔滨、发展的哈尔滨、创新的哈尔滨、和幸福的哈尔滨,吸引更多游客、投资人士前往迷人的冰城•夏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