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陕西省招商引资说明会在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6-16 14:46:48
分享

2013年6月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陕西省招商引资说明会在哈举行,陕西省代表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黑龙江省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陕西省各级政府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约1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旨在借助“哈洽会”这一优势平台,通过陕西省和相关地市的推介,加强陕西黑龙江两地企业对接交流与项目洽谈,推介双方在多个领域中的深入合作与互利共赢,促使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在致辞中说,陕西省是一个发展中的西部省份,既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又有蓬勃向上的现代活力,在区位、资源、科技、工业、旅游、物流、商贸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去年全省实现国民生产总值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居全国第16位,经济增速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目前在陕黑龙江籍商界人士有15万人,投资总额400多亿元,陕西也多次组团参加黑龙江省举办的哈洽会等重要经贸活动,越来越多的陕西企业到黑龙江创业发展,两省之间的合作取得了互利双赢的丰硕成果。

于莎燕副省长谈到,陕西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值得黑龙江认真学习借鉴。并要求到会的黑龙江省企业家能抓住机遇,利用陕西在区位、科技、工业、旅游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在农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化交流,实现共赢。

此次哈洽会,陕西省共组织了40多家企业、120多名代表参展参会,推出了200多个重点项目。整体特装布展,重点展示了陕西省整体形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