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志愿,高校博物馆帮你“拿主意”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6-16 14:46:48
分享

6月13日,黑龙江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秘书长会议在哈工大召开。据悉,本月中下旬,该联盟所含高校博物馆、纪念馆将举办“我的大学梦——走进高校博物馆”系列活动。届时,高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参观高校博物馆、纪念馆,帮助了解高校历史、特色、专业特点。部分高校博物馆、纪念馆内还将举办展览、现场咨询和专家讲座,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适应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变化,更好地填报高考志愿。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共有普通高等院校80所,各类高等教育在学人数100.76万人,在编专任教师4.48万人,普通高等教育地市级覆盖率达到100%。去年成立的黑龙江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旨在推动高校文化资源共享,调动和整合育人资源,形成育人合力。目前,该联盟会员单位有14家。

在13日举行的黑龙江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秘书长会议上,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董成指出:目前,联盟中已经对社会开放的有11所高校的12家博物馆、纪念馆,希望各高校馆能够按照承诺开放的时间热情接待参观者,让高校博物馆走近市民,不断拓展社会覆盖面,发挥文化育人的社会作用。

此外,记者获悉,“我的大学梦——走进高校博物馆”活动会上同步启动。6月19日——28日,黑龙江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中的11所高校12家博物馆、纪念馆将以各种不同形式协助本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及家长可以按照各馆开放时间,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高校博物馆参观了解。通过馆内学校历史、特色、发展、优势的系统展示,加深对该校的认识。馆内特别设置的专业介绍、展览,将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帮助。一些高校博物馆甚至将专门设立现场咨询和专家讲座,为前来参观的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据黑龙江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扩大高校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拉近高校博物馆与市民之间的距离,为市民办实事,成为各高校对外宣传的鲜活窗口。

另悉,黑龙江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新近开通了官方微博,通过其定期发布最新展览、讲座和活动信息,通过#龙小博带你走进黑龙江高校博物馆#等话题,与网友互动。今后,市民可以通过官方微博随时掌握各高校博物馆对外开放的时间,最新的专题活动、展览等同步信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