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哈洽会太阳岛上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6-16 14:46:48
分享

6月14日晚,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美丽的太阳岛盛大启幕,吸引无数国内外嘉宾和客商将目光投向这里。

夜色中的太阳岛乐声悠扬,灯光闪耀,盈溢着简朴而热烈的气氛。19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省委书记王宪魁,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等与中外嘉宾在主宾席就座,大家亲切攀谈,共同祝愿展会成功。省长陆昊致辞,副省长孙尧主持开幕式。

陆昊对各个国家和地区、兄弟省(市)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表示欢迎。他说,本届哈洽会在过去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了参展的国际化水平和展览洽谈的专业化要求,也不断显现出对俄交流的重要主题。相信通过哈洽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黑龙江对外开放、对外经贸交流会产生重要作用,也将对中国与俄罗斯、独联体国家乃至东北亚地区的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产生积极作用。过去几年是黑龙江改革开放30年进程当中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八大经济区”和“十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在新的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下,不同区域之间新的要素重组能产生新的经济竞争力,不同地区之间的经贸合作是产生这种新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而充分的交流和信息的掌握也是经贸合作的重要前提。在黑龙江未来发展过程中,会产生一系列属于各个参与方的重要商业机会,我们愿与哈洽会主办单位共同努力,深入挖掘本地区乃至中俄,中国与独联体、东北亚地区间各种经贸交流活动产生的商业机会和形成的新竞争力,让哈洽会成为区域经济合作交流乃至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更加重要的平台。

俄罗斯地区发展部副部长伊万诺娃,国家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等致辞祝愿本届哈洽会取得成功。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黑龙江开展各种形式的国际经贸合作,努力提升哈洽会的质量和水平,期盼哈洽会办成有品位、有收获、有特色的国际经贸盛会。

第24届哈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贸促会、黑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俄罗斯联邦地区发展部等12个境内外政府部门与商贸机构协办。展会还邀请到了76个国家和地区、国家有关部委、国内各省市区的嘉宾参会参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