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贸易洽谈会俄罗斯商务日暨中俄经贸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6-16 14:46:48
分享

6月15日上午,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贸易洽谈会俄罗斯商务日暨中俄经贸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开幕。本次中俄经贸合作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俄罗斯联邦地区发展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副部长王超、俄罗斯地区发展部副部长伊万诺娃、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并致辞。

本次俄罗斯商务日再次提档升级为中俄经贸合作论坛,由原来省州间沟通对接平台提升到研讨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表达中俄全方位合作的愿望和建议层面。俄罗斯地区发展部、远东地区发展部和我国商务部领导共同出席的部长级会议,活动规格显著提升。

本次论坛以中俄合作机遇、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通过这一平台和契机,表达扩大对俄全方位合作的愿望和建议,研讨远东发展和开发战略的基本方向、投资者参与远东开发的可能方式及在地区范畴和行业领域内吸引投资者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远东地区发展及重大项目合作。与会嘉宾将围绕俄罗斯远东发展规划、投资优惠政策、优先项目推介和基金支持地区发展等内容发表演讲,推出一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林木深加工、农工综合体、运输综合体和港口建设等重大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出席论坛人员包括,中国商务部领导,黑龙江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对俄毗邻市地县领导,俄地区发展部、远东发展部、远东各州区领导,两国相关政府部门、企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双方参会人员共约500人。(记者 周慧颖)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