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会哈尔滨市将组织一系列重点经贸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6-05 12:57:19
分享

6月4日,记者从哈洽会哈尔滨市重点经贸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各方面共同努力,第24届哈洽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良好的效果。哈洽会期间,哈尔滨市共组织14项重点活动,其中展览洽谈类活动5项、经贸洽谈交流活动1项。同时计划举办20多项对接洽谈活动,办展水平不断提高,专业化程度有新的突破。

本届哈洽会共设立三个分会场,哈洽会家具馆分会场将于6月15—19日在红旗家具城举办。本届家具馆以“新产品•新模式•新跨越”为主题,规划展区总面积46000平方米,其中室内展区44000平方米,室外展区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30家。哈洽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经贸活动,定于6月16日至18日在尚志市义乌•尚志小商品城举行。本届展会规划了东北绿色有机食品、新型建材产品、义乌小商品、山东临沂地工产品和山东荣成海产品5个展区,总展览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展出135大类、9万余种商品,俄罗斯、日本、韩国、港、澳、台及国内的北京、浙江、吉林、辽宁、广东、福建、山东等地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第24届“哈洽会”宾西木材分会场暨“第三届中俄木材供应与采购商交易大会”定于6月14日至6月19日在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俄木材交易中心举办,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50万平方米,展位 2000个,共设木材及木制品、木雕及艺术品、各类家具、木工机械、工程机械设备、地面铺装及建筑装饰材料、低碳环保高新技术产品、森林旅游与公园游乐设备八大展区。

本届哈洽会哈尔滨市推出两项重要主题活动。哈洽会“雨润•南极国际食品交易洽谈周”将于6月9日—15日在南极国际食品交易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设五大专业展区,展位数量1800余个。有雨润、哈肉联、茅台、五粮液、舍得、北大仓、秋林、老鼎丰、徐福记、天顺源、大庄园、安井、大连浩和、三全等30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参展。

做为哈洽会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2013东北亚日用品博览会将于6月13日—7月13日在透笼国际商厦举行,本届博览会为期一个月,展览面积达二十万平方米,有近三千家展商参展,配套举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由市政府主办的“哈尔滨国际商务之桥”系列活动,将于6月14日—19日在哈尔滨市举办。本次活动外宾规格高,邀请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新西兰、韩国、日本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好城市、驻华使节代表团共133人参会。其中:副市级外宾14人。俄罗斯团组多,共有哈巴罗夫斯克市、克拉斯诺达尔市等4个友城政府代表团参会。商务氛围浓,有13个代表团将进行经贸合作洽谈。参展团组多,日本、韩国、俄罗斯远东会展中心等组织了企业参展。本届商务之桥举办的活动有:第三届“中国•哈尔滨白俄罗斯活动周”、“哈尔滨-马格德堡 绿色城市绿色工业商务论坛”、“‘南方航空杯’畅游新西兰哈尔滨市英语演讲比赛”、“深圳网商会项目对接”活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与依兰县出口合同签约仪式”、“中国哈尔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结好五周年图片展”和协助俄罗斯雅库茨克市举行专场推介会。

据介绍,除上述重点活动外,哈尔滨市在哈洽会期间还将承办及联合承办中国—拉美商务机遇对接会、2013中国黑龙江—非洲经贸交流会、2013哈尔滨中俄科技合作交流会暨俄罗斯远东科技日、第18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及木材行业推介交流会、哈洽会哈尔滨市项目签约仪式、第六届法治论坛等活动。(记者 董雯雅)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